秦弘道♡

主產i7的63(ナギみつ)爽文

【APH】《四角形和對角線》捌-原點(完結)

※女性向

※此篇文章與現實世界任何國.家、團.體、出.版社無關,均為「Axis Powers ヘタリア」的二次創作 

※架空

※主要CP:米露



 




四角形和對角線-捌
 
 

8. 原點

伊凡並不是第一次見到那個人,阿爾弗雷德‧F‧瓊斯。一個與陽光畫上等號的大男孩。他甚至在亞瑟‧科克蘭告訴他,他將來的室友是何方神聖時,就猜想會不會是他曾經見過的阿爾:有著金燦的頭髮、湛藍雙眼,表裡都討人喜愛的男孩,亞瑟的弟弟。果不其然。
不過,很顯然的,對方並不記得他。亞瑟在正式介紹阿爾弗雷德給伊凡認識時,阿爾僅僅是與他握手後,注意力很快就轉向身邊的兄弟馬修,嘻嘻哈哈和馬修單方面打鬧起來,才被亞瑟制止。阿爾已經變成沒禮貌的臭小鬼啦。伊凡彎彎嘴角,端起桌上的咖啡,輕輕啜了口。
反而是馬修對他有印象,有禮的道聲:「布拉金斯基先生。」作為招呼。
法蘭西斯有個朋友必須要前往國外居住三年,而他不願意他的房子無用武之地,卻又不放心任何不信任的人「騷擾」他的房屋,所以請法蘭西斯幫忙,找兩個信得過的人入住,收取便宜的租金,算是變相的看房人。
這間位於一樓的公寓,有個簡易廚房、客廳、兩間臥房包括各自的衛浴設備,正巧可供兩人共租而不干擾彼此,僅收代表性的租金。這條件伊凡很滿意,他進入職場未滿十年,為了彌補他的年紀不算上年輕再加上比同年齡晚入學,他盡可能在存款中多增加數字。
小伊凡五歲的妹妹還在讀研究所,雖然爺爺擁有可觀的財產,但並沒有打算要讓三姐弟妹任何一個繼承它們,爺爺打算在他過世後,將它們全數捐贈給慈善機構而不顧姐姐的抗議。想到與家人處不好的姊姊,過度崇拜他的妹妹,伊凡忍住嘆氣的衝動,努力和眼前該死的笨小鬼相處。
「嘿!伊凡,可以叫你伊凡嗎?」阿爾弗雷德露齒而笑,手臂環著伊凡的肩,作出熟識才有的親密動作──要不是伊凡老早知道他從小就是這種個性,不習慣親密動作的自己很可能認為他是個輕浮的人。
你已經叫我伊凡了,還有必要再問我嗎?伊凡沒抗議阿爾直接喚他名字,他也覺得沒必要反對:「那我就叫你阿爾囉。」
阿爾聽見伊凡的回答,很開心的直接抱住他:「太好了!從今天起,我們就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同居人了!」阿爾甚至用力的摟了他一下,有點狼狽的伊凡從他彎臂中掙脫,整理自己被弄亂的儀容後,才說出:「請多指教喔,阿爾。」
現在的年輕人真是有活力。伊凡望向亞瑟的詢問目光,被亞瑟他用無謂的聳肩帶過去。好奇亞瑟那八股的傢伙是怎麼教出一個充滿活力的孩子。
 
阿爾入住是開學前一星期,他這大學新鮮人,這隻活生生的菜鳥,計畫在學期開始前先熟悉環境。馬修乖巧的住進法蘭西斯為他張羅的另一間公寓,很意外的,他居然沒和阿爾同住。伊凡問起這件事時,馬修虛弱的笑了笑:「阿爾他該是學習怎麼照顧好自己了。」
阿爾白費了馬修的苦心,才住了兩天,客廳就丟滿了阿爾換下的衣物和零食包裝。製造髒亂的源頭正癱在沙發上指著節目大笑。剛下班走進屋子的伊凡就看見這樣的情形。這情況該怎麼表示?好一個沙發馬鈴薯?
「阿爾?」伊凡試著喚回阿爾的神智,他那人完全沉浸在電視節目帶來歡樂裡,對周遭環境一無所知:「阿爾弗雷德?」對方對自己的名字沒有任何反應,大笑伴隨的動作弄翻了桌上的飲料。
可能是自己的聲音太小,被電視機蓋過所以阿爾才聽不見。可是自己真不是好脾氣的人,也沒耐心與阿爾弗雷德那小子磨蹭。
「阿爾弗雷德,給我聽好,瓊斯先生你再不把客廳的垃圾清乾淨,休想在這裡住。」
阿爾顯然嚇了一大跳,可能是自己的表情並非平時一貫的微笑,自知理虧的他火速拿來個大垃圾袋,將不該存在於客廳中的物品全數掃進去。爾後,對伊凡討好的笑了笑。
「我覺得……或許瓊斯先生也許應該與垃圾為伍。」看著阿爾的動作,伊凡忍不住諷刺一句,才開了自己房門踱步進去。幹嘛對那孩子計較?自己可是比他大了九歲啊。亞瑟和馬修把阿爾丟給自己,大概是想讓阿爾與自己相處,能磨一磨如長不大小孩的個性。
住在大人身體裡的彼得潘。他想像得出亞瑟文謅謅的胡說八道。把這燙手大山芋丟給自己還真是太感謝了。
暗暗記著亞瑟欠自己的帳,伊凡在盥洗後窩回自己床上,在夢裡計畫著怎麼好好整亞瑟‧科克蘭。卻不知道明天才是災難的開始。
 
和菲利奇亞諾聊了許久,對方是自己的同事,有些小迷糊卻又討人喜歡的個性,伊凡覺得和他相處起來很輕鬆不需要思考,同時也感到溫暖,於是時常在假日邀他一同飲茶放鬆五日工作緊張的心情。在和費里道別後,依依不捨的搭上地鐵回家。要知道平時嚴格的主管是不准他們在休息時間聊天玩樂,他規定所有人都要好好儲備精神,為接下來的工作做保留體力的準備。
還沒踏進家門,就聽見拉砲的聲響──伊凡不好的預感伴隨這聲響浮現心頭。他家哪來的拉砲?他從沒那個精力去準備派對用的任何東西,唯一有可能就是阿爾弗雷的幹的好事。
就如他所想的,阿爾弗雷德找來了他新認識的朋友,在這間屋子不算大的空間中開派對──伊凡不是反對年輕人玩樂,相反的他相當贊成,畢竟人只有一次青春,不乘著短短幾年做想做的事,還等什麼時候?
但這並不表示他樂見這樣的突發狀況。推開門,伊凡無視於阿爾和他的朋友的招呼,逕自進入自己的房間,把門闔上順道落了鎖。他壓抑住心底起伏的情緒,開了筆記型電腦讓自己保持忙碌,把自己塞進那堆平常不想面對的工作中。
阿爾弗雷德他還是孩子,不應該和他計較。即使不斷的告訴自己這樣的訊息,卻還是杯水車薪,對於澆熄逐漸燃起的怒火毫無幫助。
近清晨時分,房門外的人群終於散去,隔著門板傳來的聲響無法判斷的現況。伊凡走出房間,正巧見到阿爾弗雷德那顆金色的腦袋從沙發與桌子間的走道浮出。大概是正在清掃剛才留下的垃圾吧。其實那群年輕人並沒有製造出無法挽回的破壞,狂歡時有喝酒也是適可而止,是群家教良好的小孩。
沒有任何幫忙收拾環境的意願,在替自己的茶壺添加熱水轉身回房,卻在伊凡步回自己的小空間時被阿爾喚住。
「到底怎麼了,伊凡?」阿爾似乎真的不明白伊凡的態度,他些微皺起眉頭,鏡片後的藍色眼瞳裝滿了疑惑不解,也有些微的不滿,也許是因為先前冷淡的態度讓他在朋友前出醜……?但是呢,誰管他這麼多?伊凡原是想經過一晚,令他情緒平息,第二天早晨就可以恢復平時的自己,也不會打破和阿爾目前的相處模式。他不想替法蘭西斯添麻煩。
阿爾的這一問,打毀了伊凡原先設下防止情緒外洩的牆。
「我想,這是兩個人共同居住的空間,你必須經過我的同意──」伊凡放下手上的茶杯。如果是以前的他早就扔過去了讓對方頭破血流吧,現在的他還真是有自制力。
「關於這個,我打過你的手機也傳過簡訊!你都沒有回覆。」阿爾對於伊凡的指責說出他的理由,氣憤不平。
「哦,我沒收到。」伊凡淡淡的說。天曉得誰有那時間無時無刻盯著自己的手機,公司建築內部收訊不好,他不是業務,用不著過度關注手機。
「這件事情我之前也提過,你答應了,然後你忘記了,變成我的錯。」有這麼一回事,但那不重要。阿爾是提過,在伊凡忙著處理電腦裡的文件,他無暇理會阿爾,隨便點頭答應了。一個月前。
「因為我不像瓊斯先生你閒來無事,我有工作的吶。」伊凡無所謂的說。也曾有過瘋狂參加派對,與朋友玩遊的時期……只不過對阿爾理所當然的態度看不順眼。理直就能夠氣壯?可沒那回是呢。
「我也不像伊凡你可以關在自己的世界發臭,還自命清高!你大概也發現自己連一個朋友也沒有吧!」阿爾不屑的笑著說。在以往,亞瑟也對他說過差不多的話。嗯,阿爾和亞瑟,他們兩個果然是兄弟呢,即使彼此多麼不想承認──
「的確呢,我也不是你朋友。我們兩個不合呢,那麼應該從現在開始討論租約結束的事情嗎?」阿爾針對他人緣不佳這點,伊凡坦然的承認,他和所有人關係都好,真心的朋友又有幾個?
「你要搬就搬,區區一個死大學生,有什麼資格要求已經有經濟能力的伊凡‧布拉金斯基先生委屈自己留在這?我沒,阿爾弗雷德沒有。」阿爾顯然已被激怒。伊凡對於他的反應感到滿意。也不總是理性又開朗的嘛,這個人。
「是嗎?你真是太看得起我了,謝謝你唷。」彎起唇角,伊凡沒反駁這句話。
「在身分上比不上你,所以你有不滿就去和亞瑟說,是他要求我住進這間房子的,可不全是我的意願。」阿爾把手中拿著的垃圾袋往地上一扔,透過這樣的動作表示他的情緒。
「替亞瑟監視你這種事我可沒有做喔,我沒那閒功夫去當永遠長不大阿爾寶寶的保母吶。但供你花用的也不就是那麼亞瑟嗎?」伊凡說,他就是想看阿爾弗雷德表情扭曲的樣子,也知道亞瑟對於阿爾有些過度關注──因為亞瑟不會以相同態度對待馬修。
「你曲解我的意思。」阿爾臉色一沉。被擊中要害了,真是太開心了。
「在我聽來,你就是那個意思啊。」所以還靠著兄長的小鬼閉嘴吧。
「哇噢──太好了,又是一個『大人』。」阿爾故作開心。若不是語氣中的嘲弄,只看表情還以為是正在極力的稱讚對方。
「嗯,真是太榮幸了呢。」伊凡輕輕一擊掌,臉上的笑容不變。
「我再說一次,我不需要你的照顧。我有我個人的自由。」阿爾開始主張他那一代年輕人最喜愛的自由。阿爾是伊凡看過比較有本錢說「我有權益享有自由」的年輕人,人緣好,成績好,能完全顧及課業又懂得玩樂,完全與他是兩樣人。
呵,多令人討厭啊。如果可以的話,最好消失吧,伊凡‧布拉金斯基,從來不需要他得不到、不屬於他的東西。
「好,我知道了喔。」伊凡懶得和阿爾弗雷德爭論下去,反正這場「爭論」他也沒打敗仗──回房取了自己大衣,套上,頭也不回的離開這個爭吵的地方。屋內空氣中依然緊繃。
去街上晃晃,即使清晨時分氣溫微涼,也好過再和阿爾弗雷德待在同一個空間裡,總覺得會被他散發的光芒吞噬。一個如太陽一樣的男孩啊。換個角度,伊凡就像是雪,受熱,無可避免的化成水……太可笑了,什麼風花雪月的比喻,是腦子壞了嗎。
給腦海中閃過的念頭不以為然的嗤笑,伊凡抬起腳,走向仍瀰漫霧氣,尚未清醒的街道。

-fin-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終於更新了(眾輾)米露萬歲Q口Q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舊文,2013年3月21日

完結

评论

热度(5)